吖珩珩

宋威龙明媒正娶的凡人老婆.

【汽水line版】曾许诺 1

- 罐昏狼预警

- 古风设定,男男可生子设定,不喜勿入

- 架空王朝,请勿与历史联系

- 因为很喜欢桐华大大的《曾许诺》,所以会引用几句经典语录,不妥删


北齐王的独子赖冠霖今日要迎娶南平王小儿子裴珍映,北齐王府上下欢腾,火红的灯笼和喜字爬上了王府的角角落落,府上总管黄旼泫带着下人们里里外外,来来回回地检查着,“老爷可说了,今天不能出一点差错!”黄总管叮嘱道。



整个北齐王府都因为这桩强强联手的喜事而喜气洋洋,只有府内最北边的庭院内小屋的门紧紧关着。那里没有大红的刺眼的喜字,也没有高高挂着的红灯笼。朴志训安静地坐在床边,一手紧握着赖冠霖送给他的玉佩,另一手则撑着因为腹前的隆起而不堪重负的腰。



“志训,志训开门,我是冠霖。”门外突然响起了谨慎的故意压低的声音,朴志训听到后一惊,放下手中的玉佩,撑着腰站起,快步走去打开门。门刚开,朴志训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属于赖冠霖的熟悉的温暖的香味一下子将他包裹起来。



可是仅仅一秒后,朴志训就推开了赖冠霖。

“你来,做什么。”朴志训强忍着不让眼眶中呼之欲出的泪水落下,低着头,不愿再看赖冠霖一眼。

“志训,我,对不起。”赖冠霖心如刀割,伸出手想再次抱上朴志训,却又不敢再往前一些。

看着眼前的人因为孕育自己的孩子又得不到体贴的照顾而面容憔悴,他心中便满是愧疚。往事更是浮上心头。



赖冠霖自幼就被送去当今朝中最有名的老师家中学习书经,朴志训是他的陪读。朴志训出生并不高,是北齐王的侧妃弟弟家的庶子。只是自幼就聪慧过人,个性温顺,又生的好看,所以也被选为赖冠霖陪读的备选人物之一。那时的赖冠霖还是个个子不高的娃娃,可是他就那么走进人群中,牵住了恭恭敬敬地低着头的朴志训的手,然后笑着大声对北齐王说,“爹,我要这个哥哥陪我读书。”



从朴志训牵着赖冠霖的手去念书到赖冠霖在没有人的时候偷偷搂着朴志训去念书,几年的时间仿佛眨眼间就过去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赖冠霖不再喊朴志训“志训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赖冠霖和朴志训都已经长成了眉眼精致,英气逼人的少年。



“你是傻瓜吗?你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你吗?”

荷叶洲头的船中,赖冠霖紧紧搂住朴志训,大声说。

“冠霖啊,你,你先放开哥...”朴志训想要挣开赖冠霖的怀抱。

他怎么会不懂赖冠霖的喜欢。赖冠霖桀骜不驯,像草原上最烈性的马,可是在他的身边的时候,却像绵羊一样温顺。赖冠霖在外高冷少言,可只要和自己在一起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那个愿意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送给他的赖冠霖,那份炙热的喜欢他怎么会不知道。

他又怎么会没有一丝丝的触动。那个喜欢朝自己撒娇的赖冠霖,那个难过时会把头埋进自己怀里的赖冠霖,那个会偷偷亲自己脸颊的赖冠霖,那个把自己视为最值得信任的人的赖冠霖早就深深住在了自己的心里。



“我不是你的弟弟,我也不会放开你,求你,回答我的问题好吗?”

赖冠霖的手臂纹丝不动,只是声音已经微微颤抖,带着些决绝与不顾一切。

“我,我知道啊,冠霖,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我们....”

朴志训闭上了眼睛,因为对赖冠霖的爱与心疼让他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喜欢我吗,志训。”

赖冠霖双手抚上朴志训的脸,望着他的眼睛,问出了这个他练习了无数遍的话,既然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那,那你呢。

“我们之间隔着的不是可以随便跨越的小山呀,冠霖,我们之间....”

朴志训的眼眶已经泛红,他知道自己的理智也快要磨灭了。

“志训,你喜欢我吗?就告诉我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好。”

赖冠霖的眼神坚定,深邃的眸子像望不见底的海紧紧盯着朴志训。

“我,我爱你呀。”朴志训的眼泪顺着眼角无声无息地落下。

而下一秒,赖冠霖毫不犹豫地吻上朴志训的唇,近乎疯狂地掠夺着属于朴志训的那份似水温柔,他吸吮着,辗转这,反复舔舐着朴志训的柔软。

“志训,此生此世,我赖冠霖都只会爱你一人,信你一人,用我一生好好待你,请你相信我,好吗?”



那时的日子里有淡蓝色的天空,朴志训和赖冠霖并肩躺在轻舟上,任微风轻抚脸庞,听着心爱的人近在咫尺清晰的呼吸声,总会有一种美好的时间永恒凝固的错觉。谁都没有想到,后来的路真的好难走。



—tbc.


原谅我推翻原来的设定,改这种版本,可能要虐到昏昏,但是后面会好起来的吧,小狼下一章出场,希望你们不要说我是后妈,我真的是昏昏亲妈。

评论(6)

热度(32)